何处寻知鹤_

梦境从不破云而出-

【傅忆】许个愿吧

*七夕速打小甜饼

伪现背ooc.幼稚流水账.无文笔可谈

食用愉快😉

 

 

  01

  

 

池忆早上一打开宿舍门,就看到地上的自家小猪靠在走廊墙上呼呼大睡。

 

池忆无奈,脚尖轻轻踢了踢门边上不省人事的小孩。

 

“傅韵哲?醒醒去屋里睡。”

 

地上坐着的迷迷糊糊的小朋友睡眼惺忪,一抬头看清对面人的脸,一个激灵站起身。

 

池忆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惊呼声未落,眼前就被怼上了一束花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?”

 

新鲜花束的清香窜进鼻子里,倒是很像傅韵哲身上常有的干净的气息。

 

“送你的七夕礼物。”

 

面前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小孩打着哈欠回答。

 

池忆低头打量着手上小小一束鲜花,嘴角轻轻颤动。

 

不觉间傅韵哲悄悄绕到自己身后,熟练的趴在自己背上,顺势又搂住自己的脖子。

 

“傅韵哲?”

 

池忆侧过头看他,

 

耳畔是背上的人哼哼唧唧的鼻音应答。

 

体型比自己大了不少的弟弟把头埋在自己的肩颈处,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肩窝上乱蹭,哼唧道:

 

“一大清早就爬起来,累死我了。”

 

池忆觉得好笑,

 

“谁让你那么早起来的?又 又没人逼你是吧,自己要起来累又能怪谁。”

 

身后的人随即站立起来,瘪了瘪嘴:

 

“还不是为了给你买花噢……”

 

池忆最受不了傅韵哲绿豆,连忙把人推开,

 

“行了行了行了,我去洗漱了。”

 

把花往人怀里一塞,落荒而逃。

 

傅韵哲撇撇嘴耸肩,抱着怀里的花溜回了自己宿舍。

 

 

  02

 

 

好不容易等池忆整理完,傅韵哲又一路黏着池忆推推搡搡打到练习室门口。

 

“你 你还没完了是吧!”

 

池忆双手被傅韵哲拽着,边使劲边咬着后槽牙放狠话。

 

傅韵哲被他瞪眼咬牙的样子逗笑,欠揍地回他的话:

 

“对啊,怎样。”

 

傅韵哲挑眉。

 

旁边路过的余沐阳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俩“打架”,点点头发表自己的看法:

 

“嗯不错,大早上摔跤呐。”

 

池忆无语地瞥他一眼,趁着傅韵哲走神一把将人推倒在地。

 

“哟哟哟家暴呢?这可不行啊。”

 

池忆瞪大双眼吃惊地看着余沐阳,松开一只手指了指自己,

 

“不是,我??你们才……”

 

余沐阳拍拍他的肩,打断他:

 

“训练了。”

 

只留下他和地上坐着的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卖惨的傅韵哲。

 

池忆没理他,径直走进练习室。

 

“杰哥?怎么了?”

 

后面同样打打闹闹着过来的小孩们不解地盯着地上的学长。

 

傅韵哲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,表情夸张故作凶狠地扬了扬下巴,

 

“怎么了?等你们训练呢,都打算迟到是不是啊!”

 

 

 

体能训练进行了一半,休息的间隙里池忆躺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喘粗气。

 

累坏了小半条命,居然还有个腿欠的傅韵哲在踹他屁股。

 

池忆继续装死挺尸。

 

傅韵哲倒是没有半分要停下来的意思,反而有些要变本加厉的苗头。

 

池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

 

“你为什么总是踹我屁股!!”

 

傅韵哲得逞的笑,

 

“我也不太清楚呢~👉👈要不你问问我的脚?”

 

“真是受不了你,,你为什么体能老是要和我一组啊,就这么喜欢我啊”

 

池忆气得支起上半身和傅韵哲吹胡子瞪眼睛。

 

傅韵哲压住嘴角的笑意,

 

“对啊,喜欢你。”

 

眼看着池忆又一次无措地转移视线,傅韵哲没忍住笑了出来,

 

“你脸红了。”

 

“才没有!热…训练热得!!!”

 

 

  03

 

 

训练前脚刚一结束,傅韵哲后脚立马贴了上来。

 

池忆撩起有些遮住视线的刘海胡乱擦着汗,手肘捣了捣傅韵哲的肚子,

 

“你难道不热吗?”

 

傅韵哲揉揉肚子被池忆捣过的位置,又拉着池忆的手甩了甩向他撒娇。

 

“池↗忆↘哥↗哥→”

 

池忆作势要吐,

 

傅韵哲瞬间撒开他的手,疯狂对着他眨眼:

 

“饿了👉👈我们吃什么”

 

“饿了你去厨房你找我干嘛?”

 

池忆绕开他准备回宿舍去挺尸,还没走两步就给傅韵哲拉住了。

 

“今天公司没人,黄锐让我们自己解决。”

 

说得云淡风轻理所当然。

 

池忆闭上眼睛,暗暗骂了不靠谱的废物老板一万遍。

 

“那你 你到他店里吃去呗。”

 

池忆学着他的语气,同样理所当然地回答道。

 

话音未落,傅韵哲就冲了上来直击他的痒痒肉。

 

池忆没绷住,笑着去挡傅韵哲的手:

 

“傅韵哲!hhhh痒!”

 

傅韵哲手上动作倒是停下了,头又埋到了自己的肩上,下巴不停捣他的锁骨。

 

“池老师——”

 

池忆叹口气,

 

“过来打下手。”

 

“好嘞!”

 

傅韵哲松开他站到他身侧,手从池忆的腰间转移下来,牵起了他的手。

 

“???你干嘛?”

 

池忆皱眉盯着交握着的手,又抬头看看一脸绿豆的傅韵哲。

 

傅韵哲憋着笑,

 

“你耳朵红了诶。”

 

池忆一边瞪着他,一边试着挣开。

 

“你那么紧张干什么?又没有在拍。”

 

傅韵哲握得更紧了,抿着嘴凑到池忆眼前晃了晃脑袋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了?谈恋爱犯法啊。”

 

“谁跟你……!”

 

 

  04

 

 

池忆炒菜的间隙,扭头又看了看后边认真洗菜的傅韵哲。

 

今天表现还挺不错,干活的时候没贫嘴。

 

池忆关了火,拿了干净碗筷夹了点菜递到傅韵哲跟前。

 

傅韵哲见到突然出现的筷子向后一缩,引得池忆轻笑。

 

“我不吃。”

 

池忆挑眉,

 

“你让我做的你不吃?”

 

“一会儿吃。”

 

傅韵哲赔笑,撅嘴送了个飞吻。

 

池忆“咦——”出声,头缩得快挤出双下巴。

 

“我让你试菜!吃不吃?”

 

傅韵哲听罢又开始挠头绿豆,

 

“啊,,那我就,,勉为其难……”

 

“不吃我吃。”

 

傅韵哲一口咬下去。

 

“味道挺好的,可以了。”

 

池忆点点头,转身回去盛菜。

 

“狗哥!!”“池忆哥!!”

 

一群小孩不知道是闻着味儿了还是怎么的,一窝蜂冲了过来。

 

傅韵哲张开手臂拦住大部队,

 

“饭还没好啊,冷静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等池忆忙完出来,外面的小孩游戏都玩了几轮下来。

 

“哥!!掰手腕来不来!”

 

傅韵哲朝他使眼色,

 

“比不比?”

 

池忆不屑:“幼稚。”

 

“你承认成年了也掰不过我就好咯~”

 

池忆吃惊脸,“呵——”

 

挑衅啊。

 

“比就比,你输了怎么办啊?”

 

池忆歪嘴。

 

“输了就穿女装跳女团舞咯,你呢?”

 

“输了就管对方的饭。”

 

傅韵哲正要答应,突然发觉不对,

 

“?这不公平啊?我的饭本来不就是你管的?”

 

池忆理所当然地应他:

 

“那你穿女装我也不是没见过啊”

 

……

 

傅韵哲放了水,盯着对面认真使劲的人看了好久。

 

其实,总是爱玩这个,也不过就是想让你知道:

 

我长大了,现在也可以保护你。

 

 

  05

 

 

接近午夜的时候,傅韵哲偷偷从宿舍溜了出来。

 

到天台的时候,池忆已经拿了零食在天台边坐了好一会。

 

他讲手里的饮料递了一瓶过去,一屁股坐在了池忆旁边。

 

“大晚上跑出来干什么?许愿啊。”

 

池忆甩了甩遮眼的头发,

 

“反正又没有那么早睡,上来吹吹风。”

 

池忆侧头看他,补了一句:

 

“你想要许愿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

夏夜,天台,你看到两位少年紧闭着双眼,向星空许愿。

 

池忆睁开眼的时候,傅韵哲似乎已经悠哉地坐了很久。

 

“许了什么愿望?”

 

池忆看着傅韵哲的眼睛。

 

傅韵哲也看向他的眼睛,

 

“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”

 

“?是什么?”

 

“和喜欢的人见面。”

 

池忆的眼神低下去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 

“你的呢?许的什么愿?”

 

池忆又甩了甩头发,仰头看着夜空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似乎在试着鼓起勇气说什么。

 

“我说…希望明年此刻……”

 

“还能和我喜欢的人在这里一起看星星。”

 

 

 

  06

 

 

“所以——”,

 

傅韵哲试探的问身旁的人,

 

“我的礼物呢?”

 

“我不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?”池忆呛他。

 

傅韵哲气得双手叉腰。

 

池忆连忙问:“那我唱首歌给你听…?”

 

傅韵哲点头。

 

“让我祝福你全天下每个人……”

 

傅韵哲怒火中烧。

 

“……池忆!你故意的……”

 

嘴角柔软的触感使得傅韵哲聪明的大脑立刻宕机。

 

“吧……”

 

用一个吻吓傻大魔王的快乐小狗却仿佛局外人一般淡然地问出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有,就是突然想换一个愿望,”

 

“听喜欢的人喊我男朋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0)